北冥落

【怒火重案(原创典狱长X邱刚敖)】归鞘

#96

踏上后山的草地,定期修剪的青草混杂着泥土的气息,应合着凌晨时分的凉意,倒是闻着几分清爽。一夜未睡,手握着钢锤,挂着撕裂伤的嘴唇含着烟吞烟吐雾,不一会儿地上便又多了几个烟头。


扔了最后一个烟蒂,阎準蹲下身,看着新立不久的碑,手指一个字一个字地抚过碑上的名字。手起锤落,猛地砸在雕琢精美的花岗岩上,破碎的石块飞溅起,轻一侧头,避开直冲着眼前飞来的石砾,露出了藏于衬衫领下的脖颈,一道结了痂的血痕也随之显露,许是动作过大牵扯到了,阎準龇了龇牙,然嘴角却是扬地得意。


【“你想怎么样呢?”大势已去,阎逸倒是冷静了,坐在沙发上,尽可能地想让自己显得板正,可年纪大的人总是无可避免的勾着背,倒显得有些苍凉。


而事实上阎準并未曾在意他的言行,满心满眼皆是阿敖走来的身影,和那一句’来谈公道。’,与之相比,似原本的灯火亮堂的室内都显得暗淡无光。


“你下不了手的,不然早在你母亲的事后,你就动手了。”阎逸好似要道破阎準一般,又是自顾自的说着。


阎準听见后这才从将眼眸从光亮上移开,看向阎逸。生了仔之后,已经情绪逐渐平稳的阿妈那年突然病情加重,还做出伤害如玉的举动,他又怎么会不疑心,不是有人搞鬼,又怎么会突然这样。但那时阎準忙于接手老爷子安排的事,如玉还小又要料理阿妈的事,没那么多闲心来处理,更何况老爷子知道后也只平淡淡的唏嘘一阵便放下了,阿妈的路在早在她选怎么走的时候就定下了。


阎逸说的对也不对,如玉死后,阎準很久没犯的梦噩有找上了他,阿妈的那句怨毒至极的话一直徘徊在他脑中。阎準不那么信命的,但一步步走来,好似这句话正慢慢的应验。不过阎逸,活着亦或者死去,与他而言真是没太差,只是他倒也不想动手杀了他那么简单。


“哈。”阎準不屑地轻笑一声,而后看着阎逸挑眉补道:“死?你惊的吗?”


一世就为了点钱,比起身死,恐怕他更惊的是’他’的钱。听到远处传来细微的警笛声,阎準扬起了嘲讽的笑容。


朝天连放了三枪,打空了手中枪剩余的子弹,给正向这赶来了的差佬添了把火,阎準起身看向阿敖:“走吧。”


“就这样?”阿敖挑着眉看着阎準,又扫了一眼阎準伸出的右手以及垂于身侧微微颤着的左手。


阎準疑惑的同样挑起眉看着不曾动作的阿敖,他们该走了。而下一秒,阿敖的动作却让他的眼睛几乎欲夺眶而出。

阿敖径直走向阎逸,飞快的甩开他把刀,不顾阎逸的呼声抓起他的左手便是手起刀过,留下一道极深的割痕,而后便极为潇洒的向外走去。


阎準几步跟上,无视阎逸的哀叫。他走的不快,可他的心跳快的几欲破膛而出。眼眸仿佛被点亮一般,整个人都似只知飞蛾扑火般奔着光亮而去。


“阿敖。”试着平复了几次自己的心绪无果,阎準索性仍其激烈的波动着,一把拉过阿敖,抵在墙上。


心情难以言述,胸膛随着胸腔中心脏的跳动起起伏伏,阎準看向阿敖那平静如常的眼眸有万腔的情绪似要碰涌而出,他喘着气息,努力的试图冷静,却沦陷于阿敖的双眼中。难以自持,扶着阿敖的脖颈贴上他那明明看着凉薄的嘴唇。如不是警笛声越发的接近,他很想办了他,现在,立刻,就在这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】
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